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花蓮縣婦女會愛心委員關懷弱勢家庭


花蓮縣婦女會愛心委員關懷弱勢家庭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婦女會愛心委員會一行十餘人由理事長陳凱莉兼愛心主任委員率領,歲末寒冬中前往全縣鄉鎮市深入社區至偏遠村落,愛心關懷低收入戶家庭,而這些低收入戶家庭所面臨的困境,令與會人員動容。
  花蓮縣婦女會愛心委員會,在寒冬中把人間溫情送到需要幫助家庭,在春節前夕,由主任委員陳凱莉、執行長黃淑珠等人,由各鄉鎮婦女會理事長及當地村里長陪同下一同前往各個慰問家戶拜訪。29日一早出發從北區起訪視新城鄉竇月桂,秀林鄉劉阿珠、林秋蘭,壽豐鄉鄭老玉、黃蘭妹,萬榮鄉謝光亮、梁美玲,鳳林鎮鄧雪英、陳怡安,光復鄉黃佑馨,瑞穗鄉游鳳菊、游文榮,卓溪鄉施麗美,玉里鎮陳金蓮,富里鄉羅阿娘、吳德和,花蓮市偕秀緞、李明群共計18戶。
  陳凱莉舉例說明,家住萬榮鄉西林村的梁美玲小妹妹,自小父母離異,家中共4兄妹,最大的哥哥今年高三,父親以做粗工獨自扶養他們4人,但工作不穩定無固定收入,兄妹知道父親工作辛勞,都會自動自發打理家務分擔父親之工作,手足情深又懂得孝敬長輩,努力向學。然而父親長期辛勞,導致肝病,又感染肺結核,但為了四個兒女的生計,仍積極就醫不放棄希望,但天不從人願,梁父於去年11月6日歸天,4個小孩頓時無依無靠,家庭生活經濟有賴外界協助。
  18戶裡每一戶的家庭背後都有一段幸酸感人的故事,縣婦女會的愛心委員及鄉鎮市婦女會所提報的貧困戶個案,大部份均獲得縣委會審查委員們一致的通過,在歲末寒冬的春節前夕,藉由愛心委員會的溫馨關懷,盼能為需要幫助的家庭增添一份溫暖的喜樂。
  陳凱莉呼籲,社會上任何一角都有弱勢家庭,亟需要急難救助者,大家的愛心不能停止,更需要匯聚社會各界豐沛的愛心給予協助,發揮善心,共植福田。花蓮縣婦女會此次的慰問行動,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族群持續的關愛。

圖:花蓮縣婦女會愛心委員會致贈弱勢家庭慰問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