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妙勳法師與花蓮佛光會督導長拜會縣長


妙勳法師與花蓮佛光會督導長拜會縣長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一年一度的「佛陀成道紀念日」(農曆12月8日)即將來臨,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與花蓮佛光會督導長黎瑞蓉與花蓮各分會會長、師兄師姐在民政處副處長吳俊毅陪同下,拜訪花蓮縣長傅崐萁,贈上星雲大師親筆所題「曲直向前 福慧双全」春聯一幅,祝禱花蓮縣政昌隆、蒸蒸日上,並以800碗臘八粥與縣府人員結緣,讓縣府上下元氣飽滿。
  「花蓮有您真好!阿彌陀佛!」妙勳法師等人一見到傅縣長,馬上雙手合十致上祝福,傅崐萁歡欣表示,自己信奉佛法教義數十年,佛教長期宣導因果觀念,具有教化人心、端正社會風氣等正面意義,影響遠大,他也特別感謝佛光會眾師兄師姐們長年耕耘地方,讓花蓮充滿祥和之氣。
  傅崐萁表示,近年來縣府每年皆盛大舉辦「五教聯合祭天祈福大典」,吸引世界各地信眾前來朝聖,儼然成為亞洲宗教聖地,在鄉親共同祈福發願下,讓花蓮受到上蒼厚愛,冥冥之中躲過數個大颱風的侵襲,讓鄉親得以遠離災厄,農損也大為減少。
  妙勳法師說,花蓮在傅縣長團隊帶領之下,逐步邁向幸福城市,今日特別前來拜訪傅縣長,致上星雲大師親筆墨寶。星雲大師每年皆撰寫春聯法語與眾生結緣祝福,明年水蛇年即至,蛇象徵財富,行走時身形蜿蜒,大師以「曲直向前,福慧雙全」勉勵大眾做人要給人方便,行事亦要正直。
  相傳釋迦牟尼佛於臘月初八開悟成正覺,為了紀念釋迦牟尼修行得道,佛門弟子便在這天熬臘八粥佈施眾生,「臘八」也因此成為「佛陀成道紀念日」,妙勳法師等人也特地準備800碗臘八粥與縣府人員結緣,氣氛溫馨,福氣充滿。

圖:月光寺監寺妙勳法師與花蓮縣長傅崐萁拿著星雲大師題寫的春聯合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