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藝術家諾石阿寶 為門諾兒科牆面彩繪


藝術家諾石阿寶 為門諾兒科牆面彩繪
 記者李逸偉/報導
  為了減低小朋友看診和候診時的恐懼感,門諾請來在地藝術家諾石阿寶,為兒科門診的壁面彩繪,活潑生動、饒富趣味的畫作出現在給人印象總是冷冰冰的醫院內,讓氣氛頓時溫暖了起來。
  門諾小兒科主任吳俞哖表示,多數兒童看病的時候或多或少帶著恐懼感,因此想藉由諾石阿寶先生的彩繪,減輕小朋友看診時的壓力,讓這些漂亮的圖案吸引孩子的注意,同時也因為這一幅幅有趣的圖繪,讓門諾醫院變得更美。
  此次牆面彩繪的範圍包括門諾醫院恩慈樓二樓候診區、二間門診室及一間預防注射間、一間哺乳室。阿寶表示,這是他從事壁畫以來面積最大的作品,一共費了約二十個工作天完成。為了降低對門診業務的影響,他都是利用門診結束後的下班時段工作,往往從晚上一直進行到隔日上午。阿寶說,創作期間他必須不時停下來思考繪圖內容,甚至對著未完成的畫作發呆。
  阿寶帶領我們認識他的壁畫,他指著其中一面主題為「貓捉老鼠」的作品說,這是我開始動手的第一張,這幅畫反映的是我和我的孩子學習互動的最早經驗,我常常跟他玩「我在哪裡」的躲貓貓遊戲,所以就成了這幅作品的靈感來源。我的孩子已經一歲二個月,現在仍然還進行著這個遊戲。

圖:在地藝術家諾石阿寶與作品啄木鳥魔術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