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家醫關懷協會捐物資給犯保花蓮分會

家醫關懷協會捐物資給犯保花蓮分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兒童青少年暨家庭醫療關懷協會捐贈愛心醫療物資一批,由協會理事長張正治及顧問陳永鑫送到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花蓮分會,物資內容是濕紙巾,提供給犯保花蓮分會目前扶助的9名重傷被害人,補助量分配至年底,每一位重傷被害人可以獲得5大組濕巾的補助量。

  這9名重傷被害人,目前健康狀況為下半身癱瘓需旁人照料,他們多半只能臥床不能行走或是只能操作輪椅代替雙腿,他們的生活必須使用紙尿褲,這種情形可能不是短時間可以康復甚至是無法復原的,因此24小時穿著尿褲的生活,使得被害人失去了自我照顧的尊嚴,行動也受到限制,因為悶熱不透氣也難以維持良好的生活品質,所以重傷被害人的生活並不是一般健康者所能體會。

  癱瘓後所面臨的問題除了大大降低生活品質,紙尿褲的開銷也使被害人家庭有感負擔頗重,犯保花蓮分會感受到他們的需要,重視重傷被害人的身心狀況,也同樣關心家屬的心情,今年2月起先申請使用花蓮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購買紙尿褲/片補助給重傷被害人使用,雖然並非補助「總量」,被害人家庭仍要自行負擔一部分開銷,可是這已足以讓他們喘口氣,他們對於這項保護措施感到「符合需要、貼近需求」。

  除了善用緩起訴處分金以外,全聯慶祥基金會也提供今年下半年的尿褲量,讓重傷被害人從年初到年底持續感受到來自民間的溫暖,現在加入了兒少家醫協會一同關心被害人的生活與健康,被害人可以得到更多照料,該協會所補助的濕紙巾共計45組,每一重傷被害人在年底前每個月可以分配到5大組的濕紙巾,在醫療期間的生活品質可說提升不少。

  這項補助是由犯保花蓮分會的執行秘書,本職為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的鍾松茂向兒少家醫協會創辦人張正治議員所爭取得來,早在今年7月該協會已捐贈了白米300公斤,也已經全數轉送給50戶清寒家庭,張議員很認同犯保協會的工作,他承諾會竭盡所能的幫助被害人家庭重建生活,在今年9月25、26日由犯保花蓮分會所承辦的北區志工聯合教育訓練上,張議員也將贊助一批禮品,慰勞250名辛勞的犯保志工。



圖:兒童青少年暨家庭醫療關懷協會捐贈醫療物資給重傷被害人,犯保花蓮分會頒贈感謝狀。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