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星巴克星援社贈家扶寄養童安全座椅

星巴克星援社贈家扶寄養童安全座椅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近年來寄養童年齡下降,八歲以下兒童超過六成,孩子外出就學、就醫、出庭需以車輛做代步,但因無安全座椅,寄養父母總只能四處商借,該中心則安全座椅不足,造成孩子外出上的不便,星巴克星援社得知後,特地為孩子捐贈十一台安全座椅及十一座增高墊,讓寄養父母可以安心帶寄養童就醫。
  該中心現階段寄養童有七十二人,其中一半以上需進行復健,更有孩子一週要進行三項復健項目,需由寄養父母帶往醫院,但寄養家庭皆無安全座椅,寄養童外出前,需先向家扶社工、鄰居及其他寄養父母商借座椅,十分不便。
  但因寄養童安置於寄養家中約二年,後續則可能返家、出養或至機構,而寄養家庭原生子女多為成年,也較無年幼孩子,後續所照顧寄養童不一定為幼兒,且該中心寄養社工也須帶孩子就醫、返家會客、出庭等,皆需使用安全座椅。
  星巴克星援社長期投入社會公益,得知該中心有物資需求,特地與花蓮家扶寄養組聯繫,了解孩童需求,希冀給予實際幫助。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說,近兩年寄養童年齡下滑許多,安置七十二位寄養童中,需使用安全座椅的孩童,八歲以下就有四十五位,社工人員也需協助帶孩子出庭、就醫、返家會客等,過去曾有一批安全座椅,使用年限將近十年,已經不堪使用。
  陳清輝感謝星巴克星援社協助,讓寄養父母更可安心照顧孩子,使幼童在安全、安心的環境下成長,他也呼籲,期許社會各界一起關懷孩子的成長,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詳洽03-8236005寄養組。

圖:星巴克星援社捐贈花蓮家扶中心十一台安全座椅及十一座增高墊,讓寄養父母可以安心帶寄養童就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