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輔英科大香海志工寒假獻愛心


輔英科大香海志工寒假獻愛心
玉里實踐醫療營養專業與關懷
 記者潘青/報導
  有別於學生放寒假上網玩電動,高雄輔英科技大學香海社服務志工隊同學,在葉金麟老師及林昀萱隊長帶隊下,先於十九日帶領18位醫護領域不同科系的學生,來到玉里鎮高寮社區、大禹社區及轄區國小從事社區服務暨相關醫護教育活動。活動共11天,預計廿九日圓滿完成。
  志工們拿出醫療及營養專業,為高寮社區居民做身體健檢,並教導老人家做些簡單的健康操與中醫指壓按摩,鼓勵他們經常動一動,養成少糖少鹽少油的飲食習慣,定時參加健康檢查。不僅要活得長壽也要活得健康快樂。在里長的廣播鼓吹之下,將近六十位居民,參加健檢活動。
  國小的健康冬令營活動,廿一日在高寮國小郭玲瑩校長的致詞下揭開活動序幕,校長特別感謝輔英科技大學大專學生帶給高寮社區居民的關懷,也感謝給予學生在健康方面的教育。
  本次健康教育營隊,主要為小朋友做眼睛保健、正確坐姿保脊椎、體適能檢測、環保教育、飲食健康、CPR急救等活動。並宣導菸酒檳榔防治、家庭暴力預防、兩性平權、品德教育等衛生署重要教育宣導課程。
  另有23位輔英科技大學的學生志工,23日至25日都在富里鄉學田國小、池上鄉大坡國小辦理英文營活動。
  葉金麟老師指出,輔英科技大學八年來在高雄、金門、馬祖、澎湖、花蓮、台東、嘉義地區之學校及社區的服務,已獲得地區學生及社區民眾的認同,而學生也透過不斷的學習及服務,認養學校、認養社區等方式,持續在教育、社區等方面,發揚本身專業,提供可行之計畫,為離島暨原住民地區下一代及社區做最好的健康關懷服務。

圖:高雄輔英科技大學香海社同學為玉里高寮社區居民做健康檢查及衛教。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