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關懷無力走路無臂蛙王呂富雄


關懷無力走路無臂蛙王呂富雄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市長田智宣夫人張美慧,聽說曾參加亞洲奧林匹克殘障運動會的無臂蛙王呂富雄,腰以下都刺、酸、麻無力、雙腳也無法站穩,有時會刺痛到受不了。昨天在花蓮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素嬰、蕙質成長協會理事長陳嬥笙及國富蕙質女童軍團長許秀娥陪同前往關懷,春節已經到了,希望呂富雄能減輕病痛,有個快樂的春節(見圖)。
  目前還吃憂鬱症藥的呂富雄,本來腰以下刺、酸、麻無力。今天他說,脖子以下已經開始痛了,雙腳無力。臥房在二樓的富雄,下樓梯時,要坐下來慢慢的移動屁股,非常費力和花很長的時間,現在看到樓梯就有恐懼感。繼母每餐都要將飯菜送到樓上呂富雄的房間,除方便富雄用餐,避免上下樓梯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身體的安全。
  市長夫人張美慧一進入富雄的房間,富雄還躺臥在床上,素嬰理事長告訴富雄說市長夫人來看你了,富雄慢慢的起床說「全身都酸痛,無法下樓」。
  市長夫人鼓勵呂富雄要堅強的克服困境、注意身體的健康,讓身體盡快恢復,可以到各校、社團現身說法,可以呼籲社會大眾注意身體健康、生命安全。田市長夫人特別贈送紅包和日用食品,希望幫助富雄早日康復,也祝福富雄能快樂迎新春。田市長夫人還特別叮嚀富雄有困難時,不要以抽煙、喝酒來解決問題,一定要向政府單位或村里長、村幹事報告,以協助解決問題。抽煙、喝酒只會影響身體健康無法解決問題,目前身體已經那麼差了,千萬不要再抽煙、喝酒。
  昨天花蓮縣女童軍會還特別轉送「台北市愛心行善會送愛到花蓮」的善款一萬元、蕙質成長協會邱玉蘭二千元,並轉贈佛光愛心師姐湯松子購買的鈣片,給富雄補充鈣質,希望能增強體力減輕身體的痛苦。女童軍會還特別贈送蘋果,祝福富雄新的一年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當大家要離開時,富雄還一直坐在床沿,陳理事長請富雄站起來向市長夫人謝謝,大家看著富雄辛苦的慢慢的站起來,但身體搖晃不穩,無法站直。大家叫他趕快坐下來,並且還叮嚀富雄身體狀況好的時候,要多走動、多曬曬太陽。
  花蓮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素嬰表示,富雄幸好有繼父、繼母的照顧,但繼父繼母年紀大了,往後的生活真的很讓人擔心。今天感謝市長夫人張美慧在百忙中,聽到富雄的困境,趕快排開其他行程,先前往關懷富雄,給富雄很大的鼓勵。市長夫人看了富雄,還說富雄是需要長期關懷的個案。
  長期以來幫助富雄的蕙質女童軍,希望富雄能趕快康復恢復體力,讓身心靈更健康,用腳站得更穩之外,能用快樂的心繼續向前大步走,走上幸福的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