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協助弱勢社團 花蓮市所提供友善空間


協助弱勢社團 花蓮市所提供友善空間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12日上午在大陳二村辦理「轉角遇到愛‧愛在您左右」活動及新會址啟用揭牌儀式,市長田智宣應邀出席,他表示,協會平時協助身障朋友各項服務,對於身障者來說,協會宛如另一個家。為讓協會有一個遮風避雨長期使用的環境,市公所協助提供場地,使其有一個安穩的辦公空間,進而為廣大的身障者長遠的服務。
  除市長田智宣應邀出席,縣長夫人徐榛蔚、縣議員施金樹、李秋旺、邱永双、魏嘉賢、市民代表蔣邦法、吳東昇、傅國淵、市公所社會及勞工課課長劉進成,里長陳瑞萍、東住通企業總經理郭汝台、美侖獅子會會長簡文正等人,也特別出席這次的活動。
  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理事長何美燕表示,目前會員約有六百多位,為能服務身障朋友,協會不收會費並協助技能培訓、就職等工作,也因如此,在會務的營運上面臨財政拮据的困境。此外,協會本屬較為弱勢的團體,大眾捐款部分也比其他社福單位來的少,加上要負擔人事、水電尤其是房租的問題,常讓協會吃不消因而經常搬遷。再次感謝市長大力的協助,提供該會一個寬暢的辦公環境,一來有一個更開放寬廣的空間提供身障朋友使用,二來省下的房租,也讓他們有更多的力量為身障朋友服務。
  田智宣表示,相當開心看到協會擁有一個自己的家,讓他們可以更安心的服務廣大的身障朋友。他也指出,該會會員大多為行動不便的民眾,花蓮市公所為協助弱勢社團,特別和大陳二村社區發展協會協商,將其活動中心出借予該會使用,感謝市民代表蔣邦法及顏春有里長的大力協助。
  為讓身障朋友有一個良好的使用環境,市公所也協助將活動中心重新粉刷,並進行周邊環境的整理,希望藉此提供弱勢協會及身障者,享有一個安全安穩的辦公空間,進而為廣大身障者服務。
  他也指出,身障朋友由於因為身體不便,總是不願意踏出門和人群接觸,如此將會使身心靈層面受到嚴重影響。為協助身障朋友走出來,市公所101年度在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的支援協助下,轉介捐贈一輛復康巴士予黎明教養院,並在年底和黎明教養院再度合作舉辦「123國際身障日」活動;市公所也大幅改善大花蓮市人行道及騎樓空間,藉此營造友善的無障礙人行環境及空間,提供身障者一個安全的通行環境,希望讓身障者願意走出戶外,有機會接觸社會及人群。

圖: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辦公室在大陳二村啟用。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