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寒風颼颼 月光寺送臘八粥 員警暖呼呼


寒風颼颼 月光寺送臘八粥 員警暖呼呼
 記者吳佳俊/報導
  最近寒流來襲氣溫驟降,十八日花蓮市區的氣溫更降到11至15度左右,適逢農曆臘八前夕,花蓮佛光山月光寺為了敦親睦鄰,特別在上午九時許,將精心烹煮的臘八粥250份送至花蓮警分局慰勞辛勞的員警,一早品嚐到熱騰騰臘八粥的基層員警們,感受到月光寺會員志工們的用心,在這寒冬中心裡更是暖呼呼。
  此次帶來臘八粥與花蓮分局分享的月光寺會員志工中,還包括了花蓮縣警友會理事長李武寬的夫人張淑珍在內,張淑珍表示,吃臘八粥在民間習俗,意寓祈求平安吉祥,月光寺每年舉辦臘八粥結緣,不僅是把平安吉祥送出去,更希望大家能學習臘八粥裡料多而融合的精神,同體共生,同時對花蓮分局所有員警們不辭辛勞的執勤及維護社會治安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謝及敬佩。
  此外,佛光山月光寺的志工們也和員警們分享臘八粥的緣由,原來是釋迦牟尼佛成道之前,曾修苦行多年,因營養不良而昏厥,幸經牧羊女呈獻乳糜,食後體力恢復,於是端坐菩提樹下沈思,並於農曆十二月初八日成道。為紀念此事,佛教徒仿牧女供乳糜的典故,以米及果物煮粥供佛,遂稱為「臘八粥」,後演變成民間習俗。
  花蓮分局表示,對於佛光山月光寺一早烹煮料多味美的臘八粥,並親自送至分局與員警們分享,分局長林宏輝表示感謝,也叮嚀員警們,在分享熱騰騰臘八粥的同時,更應該用心體會宗教團體的支持,並時時牢記在心,全力做好維護社會治安的工作。

圖:花蓮佛光山月光寺送臘八粥給花蓮警分局慰勞員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