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 星期二

靜心國中小管弦樂團慈善音樂會 捐贈售票所得扶助花東弱勢社團

靜心國中小管弦樂團慈善音樂會

捐贈售票所得扶助花東弱勢社團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北市私立靜心中小學樂團與舞團成員,日前分別前往台東與花蓮舉行2場慈善音樂會,用翩翩樂音鼓舞偏鄉弱勢學童,演出募款與門票所得共百餘萬元,也會捐助給東部弱勢團體,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帶動更多團體投入人文關懷的行動,市長夫人張美慧代表花蓮市公所參加,感謝老師將人文關懷用行動教育的方式,向下扎根。
  向來是全國與北市音樂比賽常勝軍的靜心中小學樂團,本月22與24日在校長簡毓玲、董事長王倚惠與執行董事蔣孝剛帶隊下,共有225位師生與家長前往台東與花蓮,舉辦關懷慈善音樂會,將音樂學習的成果及種子散播到偏鄉。
  靜心中小學教育推廣中心主任黃雪琴說,這是首次前往東部義演,學生們都感到相當興奮,沒有比賽壓力又能做愛心,演奏起來特別帶勁,甚至彩排與休息時,因空間不足,學生們還要捧著便當到戶外享用,但仍然樂此不疲。
  黃雪琴表示,雖然過去向來都有幫助弱勢與義演活動,但是實質的幫助不大,這次特別由家長自行募款70萬元,另外加上台東與花蓮2場慈善音樂會的門票收入,共募得100餘萬元,將捐助給花蓮私立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與天主教台東救星教養院等迫切需要援助的單位。
  花蓮在地的公益社團如花蓮獅子會等14各分社,也特別購置180張票券,分贈給花蓮家扶中心以及花崗國中音樂班學生,讓更多民眾能夠入場分享音樂之美,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的院生也與靜心的學生們交換小禮物,分享純真的友善。
  市長夫人張美慧代表市公所到場,欣賞音樂會表演,她感謝靜心國中小管弦樂團學生以及家屬,能夠到花東舉辦慈善音樂會,讓音樂從殿堂走入民間,也讓更多人能夠透過音樂的感動,進而體會到人文關懷領域的重要,也希望孩子們學習到「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莫因善小而不為」,更希望孩子能夠學會「推己及人」的同理心,更關懷生活周遭的弱勢。

圖:台北市私立靜心中小學到花蓮義演,並捐贈30萬元給花蓮原住民少年兒童之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