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拜會縣長夫人 攜手推動生命教育 提供師資及教材盼推廣地方學校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拜會縣長夫人

攜手推動生命教育 提供師資及教材盼推廣地方學校

記者張麗英/報導
  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秘書長陳進隆20日拜會縣長夫人徐榛蔚,雙方共同探討生命教育的理念,並討論後續縣內生命教育工作的推動。徐榛蔚表示,生命教育的推動是非常重要的,需要各局處的協力,後續縣內整合民政處、教育處、及社會暨新聞處共同合作推動。
  陳秘書長先致贈協會出版的繪本予縣長夫人,並感謝縣長夫人多年以來對生命教育推動的鼓勵與支持。陳秘書長表示協會多年來推動生命教育課程,包括繪本製作、劇團展演及志工培訓,去年劇團展演1,566場次。而今年協會因應社會氛圍動盪,推展一個和平運動,讓孩子跟自己最不喜歡的部分和好,讓良善的互動氛圍從小紮根。
  徐榛蔚表示,她可以從花蓮彩虹劇團的孩子的眼神中看見光彩,因為孩子在劇團展演中獲得自信與力量,夫人也提到最近因為網路的崛起,許多孩子沒有慎思明辦的能力,在網路發言往往沒有經過思考,更突顯生命教育推動的重要性。
  陳秘書長提出兩點合作與規劃之方向,將生命教育課程融入教師研習中,讓教師去體驗生命教育,並且對於縣內13鄉鎮市推廣出力,提供相關師資與教材大綱。縣長夫人回應後續將結合各地的教師會與家長會,讓整個課程可以全面性地推廣。
  最後,縣長夫人在社會暨新聞處長陳玟祺的陪同之下,代表縣長傅崐萁致贈新台幣20萬元予協會,並期許協會為台灣生命教育貢獻心力,促進社會良善氛圍。

圖:縣長夫人徐榛蔚(右三)代表傅縣長致贈20萬元給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由協會秘書長陳進隆(中)代表接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