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林書豪勉勵孤單孩子們有上帝支持

林書豪勉勵孤單孩子們有上帝支持


 記者林昀融/報導

  林書豪昨天前來花蓮壽豐作公益,和56位小朋友玩遊戲,雖然他輸了遊戲之後,必須在地上伏地挺身,但他仍露出一貫的笑容,樂於當個孩子王,逗大家十分開心。

  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的台裔球星林書豪,去年曾到花蓮壽豐國小,昨天上午再度現身花蓮,和壽豐教會的小朋友一同互動,玩類似大風吹「鯊魚與海帶」遊戲。最後玩遊戲輸的小朋友要被罰做伏地挺身,林書豪以身作則跟大家一起,儘管地上都是雜草和泥土,他絲毫沒有猶豫,融入「孩子王」的角色。

  遊戲結束,林書豪到室內帶著學童禱告,由於許多小朋友的家長不在身邊,或是成長環境比較辛苦;豪小子在禱告前,也先用自己的故事鼓勵小朋友。

  他說,隨著我年紀越來越大,打球的時候身邊的亞洲人越來越少,也很多人會嘲笑我,有人會說「你是姚明」,亂叫我一些綽號,但我有「上帝」支持我。林書豪勉勵小朋友,也許你們沒有家人在身邊,但有上帝在旁支持。

  活動中十分有趣的是,林書豪不會中文禱告!以英文透過翻譯跟大家解釋,當他說「Dear God」的時候,翻譯隨即說「親愛的上帝」,小朋友也齊聲大喊「親愛的上帝」,頓時嚇到了林書豪。因為豪小子沒想到大家會一起念出來,後來他覺得這樣也好,於是繼續和小朋友一起「熱鬧」的禱告。



圖:林書豪以身作則,和遊戲輸的小朋友一起做伏地挺身。(展逸運動行銷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