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玉醫秋節關懷社區老人及低收家庭

玉醫秋節關懷社區老人及低收家庭
落實社區關懷 祝賀中秋佳節快樂讓其感受社會溫暖
 記者潘青/玉里報導

  行政院衛生署玉里醫院為落實在地社區關懷,發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之慈悲博愛精神,今年持續在中秋節前夕9月21日上午,由社服室林俐主任、社工員、護理人員及熱心的在地志工、復健學員等一行10人,共同前往玉里鎮內各社區中的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家中進行中秋節關懷慰問,探視社區內十名獨居老人及低收家庭,祝賀中秋佳節快樂,讓其感受社會的溫暖。
  中秋佳節屆臨,玉里醫院已是第二年持續進行獨居老人及低收家庭秋節慰問活動,9月21日上午由社服室主任及醫護人員、志工及復健病人ㄧ行10人至玉里鎮社區內十戶獨居老人及低收家庭住處,一一致贈購於黎明教養院庇護工廠的中秋月餅禮盒、柚子,並關心長者及家庭成員生活起居狀況,表達祝福與關懷。社服室林俐主任指出,關懷獨居老人及低收家庭是玉里醫院平日工作重點之一,亦透過專業人員搭配在地志工將醫院的服務向社區延伸。鑑於秋節即將來臨,玉里醫院除了關心探慰這些長者及家庭外,也藉由小小的禮品讓他們感受到中秋節歡樂的氣氛。
  一行人前往其中在中華路獨居的吳老先生進行慰問,吳老先生表示,由於身體不好,玉里醫院人員都會定期來為其量血壓、關心他的生活起居、身體狀況、復健病人幫忙整理居住環境、志工也會陪伴聊聊,這次在中秋節前夕特地來關心,心中覺得好感動,林主任除親自將慰問品交給吳老先生時,看到吳老先生紅了眼框,雖然沒有說太多話,但他緊緊握住工作人員的手、不斷感謝,顯得相當高興與感動。
  玉里醫院孫效儒院長表示,玉里醫院今年起推出「溫情宅配333」的方案,平時定期針對獨居、中低收入老人、弱勢家庭及慢性病老人三種服務對象,結合院內醫療人員、志工及社區復健學員三類團隊,進行居家關懷清潔、慰訪服務及老人健康管理三種類型服務。而玉里醫院為協助弱勢團體渡過中秋節,盡一點心力,特別購買花蓮縣境內黎明教養院的月餅禮盒及柚子,在中秋節這個團圓的日子,轉贈給獨居老人及低收入戶家庭,除表達玉里醫院對弱勢族群的關懷與重視,也盼望能將多方的關懷帶到獨居老人及低收家庭中,讓他們也感受到愛與分享的溫暖,更讓需要他人關懷之長者,得享有尊嚴、溫馨與安全之生活環境。玉里醫院更歡迎您加入我們志工服務的團隊。請電洽8886141轉1158社服室張世寧社工 。
  圖文:社工與志工一起贈送低收入戶月餅及柚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