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海洋生態之旅 門諾基金會為獨居長者及身障者圓夢


海洋生態之旅 門諾基金會為獨居長者及身障者圓夢
 記者李逸偉/報導
  七月放暑假的季節,門諾基金會為花蓮縣偏遠南區的身障者及獨居長者們,完成他們期待已久的「希望與夢想之旅」。門諾基金會於昨天特別安排成功鎮海生館「小丑魚主題館」行程,此行受邀個案連同家屬近50人,在基金會一群志工、督導員及南區服務中心人員等的陪伴之下,讓平常深居於家中行動不便的長者及身障者能有機會走出戶外,並帶給他們愉快的聯誼時光。
  昨天行程中最年長的朱阿嬤,年逾98歲,獨居住在偏遠交通不便的山區,三年以來仰賴工作人員,定時提供居家服務,每年外展活動都是他最期待的日子。另一位,陳姓身障者,在20歲時因意外造成腦部及脊椎損傷,故長期以輪椅代步;陳母年近70歲,長期擔負照顧責任;每年的外展活動,母子從不缺席,陳母表示參加外展活動不僅可讓兒子走出戶外,亦可讓她的身心暫時得到紓解及減輕照顧壓力。年近80歲的潘阿公,一人獨居於偏遠山區,目前因四肢關節變形而導致行動不便,阿公接受居家服務約1年半,第一次參加外展活動的初體驗,表示非常開心。

圖:平常深居於家中行動不便的長者及身障者走出戶外,帶給他們愉快的聯誼時光。

0 意見:

張貼留言